社情民意 第二期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4427   日期:2015-05-05   字体:【

关于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余仁路”畅通的

    

 

船山区人民政府、河东新区管委会:

根据船山区政协提案委反映,49日,为推动《关于改建余仁路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区政协提案委牵头组织船山区交运局、河东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深入现场进行调研,现就存在问题提出建议,供参考。

一、余仁路基本情况

船山区唐家乡及河东新区永盛片区地处涪江东岸,在成南高速公路通车之前靠渡船进城,历来交通不便。2007年唐家乡二名农民到市政协建议修建唐家乡余建村到仁里镇公路,经过市、区政协委员积极呼吁,受到市、区政府重视,当年动工修建,该路全长15公里,但是至今8年,仍有500米路段因涉及防洪工程及管理权限等因素未完工,导致该路未能发挥效益,该路的通畅不仅解决船山区交通上的死角,而且可为蓬溪县的吉祥、群力、红江等乡镇、河东新区永盛片区共10余万人,进入遂宁城区提供快通道

二、余仁路目前存在的问题

1.断头路导致整条路发挥不出效益。唐家乡伞峰村到河东新区水寨门村之间约500米为泥结石路,凸凹不平造成沿途车辆村民出行难,主要属河东新区管辖。

2.沿线沙石车辆较多,普遍超载,对道路运行造成较大破坏。

3.人为设置障碍阻断大车通行,违反相关规定。余仁路属乡道,是国家投资建设,而河东新区水寨门村为阻止砂石车通行在路中间设置水泥墩影响正常交通。

4.河东新区二期规划道路及遂蓬快捷通道建设预计2016年完工,将抵达附近区域。但仍解决不了断头路不通,部分村民出行难问题。

三、确保余仁路近期通畅的必要性

1.便民利民,发挥余仁路全路效益。尽管河东二期规划道路和遂蓬路快捷通道计划于2016年完成,但二条路建成前后,解决老百姓出行方便很有必要。

2.整治余仁路投资不多,作用明显。据估算,如泥结石路面投资约2万元左右,水泥路面20万元左右。其余路段目前可通行。

四、建议意见

1.建议区人民政府组织区交运局、区水务局、唐家乡:(1)根据遂蓬快捷通道、河东二期道路规划,制定余仁路与相关路网衔接规划;(2)整治断头路船山区管辖段。

2.建议河东新区管委会:(1)整治断头路相关路段;(2)撤除路障,经有关部门批准,可参考市国开区铁路桥附近设超限检查车做法,确保道路正常通行。

 

 

政协遂宁市船山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4月20日           

 

 

提供信息者:李裕晟  联系电话:13882577330

 

 

 

 

 

 

 

 

 

 

 

 

 

 

 

 

 

 

 

 

 

 

 

 

 

 

政协遂宁市船山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420日印

(共印10份)   

遂宁市区县政协网群: 船山区

|

安居区

|

蓬溪县

|

射洪县

|

大英县
copyright ? 2014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维护: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四川新闻网 电话:028-86167259 86167212 Email:sczx@sczx.gov.cn
备案号:蜀ICP备18010824号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