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来源:船山区政协   作者:   点击数:2261   日期:2019-01-29   字体:【



学习永无止境,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2018年她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调研上,不断增强自己在宏观经济、项目管理、产业政策等业务法规方面的本领,使自己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为船山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她就是奋战在船山经济一线的区四届政协委员、发改局副局长邓敏。

1月8日,四川华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物流港的光电产业园标准厂房正式启动建设。1月10日,总投资17亿元的西部生物肽生产基地、智能设备生产基地、铝基覆铜板电子材料项目落户物流港......

新年伊始,船山区经济工作不断传来好消息,多个高新企业陆续落地省级高新区——物流港,这令邓敏激动不已。她不禁回忆起那段物流港争创省级高新区的日子,感慨所做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2016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启动了《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新一轮目录修订工作,这是自2006年后的第一次修订。开发区“身份证”意义重大,身处船山经济前线的邓敏更是深有体会。

我们为了去对接省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三天的时间跑成都北京,基本上一直都是在路上。时间特别紧张,下车就开展工作,一结束马上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一天,我们在飞机上睡了三个小时。”邓敏告诉记者,对于船山来说,这样的机会十年一遇区政府也抓住了这样的一个发展的机遇,启动了申报工作。

然而,申报开发区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想要申报开发区,必须要经过六部委联合审核,审核内容包括开发区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等多方面,任何一项不符合要求都不行。事实上,物流港申报开发区面临着经济体量小,土地资源制约,政府财力薄弱等诸多劣势。于是,邓敏带领工作组开始转换思路、另辟蹊径。“我们从科技创新上来突破,因为申报高新区,重点就在科技创新上,物流港基础好,船山不断引进孵化平台科技创新企业”邓敏说道。

通过不断努力,2018年3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批复,正式同意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等5个园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近年来,为给船山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船山积极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选择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实施了遂宁至大英快捷通道遂宁至蓬溪快捷通道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龙凤旅游基础设施物流港特色小城镇及排污管网河沙土地增减挂钩等多个PPP项目。

对于邓敏来说,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我将会继续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我们项目工作推进过程当中,投入到我们经济建设的工作当中去,争取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面对未来的工作,邓敏充满信心。


遂宁市区县政协网群: 船山区

|

安居区

|

蓬溪县

|

射洪县

|

大英县
copyright ? 2014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维护: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四川新闻网 电话:028-86167259 86167212 Email:sczx@sczx.gov.cn
备案号:蜀ICP备18010824号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